想分享温暖的故事,想看看这个世界。

甜蜜爱恋系列之婆婆是助攻

(三)认易冷为干女儿

这天,逸阳早早下了班,想着要不然问问易冷下班没有,去接她下班,老天还真给他机会,易冷还在公司,逸阳问她有没有时间一起吃饭,易冷也欣然同意了。

晚饭的气氛依旧很好,他们对彼此也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,最后还是逸阳送易冷回到家。易冷觉得逸阳很绅士,对他也多了一份好感。

回到家里,发现南宫妈妈给她发消息,邀请她周末去家里吃饭,有件事想与易冷商量。易冷觉得有些疑惑,但还是同意了。

周末到了逸阳家,家里只有南宫妈妈在,因为易冷也想早点见到南宫妈妈,毕竟还挺喜欢她的,就去的挺早的。所以就跟南宫妈妈一起去了菜市场买菜。有位跟南宫妈妈聊的很好的阿姨还误以为易冷是南宫妈妈的女儿,说她真孝顺,还陪妈妈一起去买菜。

回到家,易冷帮忙给打下手,和南宫妈妈一起做饭。聊着聊着,南宫妈妈说:“之前说有件事想跟你商量,也不知道你愿不愿意。”

“阿姨,您不用这么客气,有什么事,能帮的我一定帮。”

“那阿姨就说了。其实吧,阿姨是真的挺喜欢你的,一见你就觉得有种莫名的亲切感。阿姨只有逸阳这一个儿子,他还没对象……”

“不会是要撮合逸阳和我吧。”易冷心想。

“我也没个女儿,刚才那个菜市场的阿姨算是说对了我心中所想,我想认你做我的干女儿,你同意吗?”

“啊?”

“你不同意?”

“不是,我只是没想到阿姨您会这么说,其实我也很喜欢您,也觉得您特别温暖。我自己一个人在这里待了几年了,是您让我第一次在这个城市感到家的感觉。能够遇到您,我觉得自己已经很幸运了。”

“这么说,你是同意了?”

“嗯,我当然愿意了,干妈。”

“哎,乖女儿。”

“今天高兴,干妈要多炒几个菜,让你好好尝尝干妈的手艺。”

“好,那我就给您打下手。”

晚上,逸阳也回来了。南宫妈妈高兴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逸阳。逸阳还在吃惊中,就听到南宫妈妈问易冷,“对了,易易,你今年多大了?”

“我92年的,怎么了干妈?”

“逸阳比你大一岁,这么说你得管逸阳叫哥了。”

“逸阳哥。”

逸阳把南宫妈妈拽到一边,“原来你让我去买一个女士手镯的原因就是这个啊,怎么不早告诉我呢?”

“那不就没有惊喜了吗?”

“不是妈,您这又是唱的哪一出啊?一边催我,一边您又认她做干女儿?”

“我这不是为了帮你吗?

“怎么了吗?”看到逸阳把南宫妈妈叫到一边,易冷觉得会不会是逸阳不喜欢自己,不想让她成为他妹妹啊。

“没有,是逸阳觉得太开心了,想向我确认是不是真的。好了,我们去吃饭吧,要好好庆祝一下。”

饭后,南宫妈妈把那个手镯送给了易冷,并亲自给她戴到了手上。易冷觉得怪不好意思的,自己也没有准备礼物,但南宫妈妈说不收下就代表没有认可她这个干妈,她要不高兴了。易冷只能收下了。

评论

© sorry,我不知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