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分享温暖的故事,想看看这个世界。

原来我们不是兄妹(一)

夏日和夏月是一对兄妹,相差9岁。他们一起长大,关系非常好。

夏日很疼夏月,有什么好吃、好玩的,总是先让给夏月,什么事都会考虑到妹妹,妹妹当然也会有回应,会一样地照顾哥哥的感受,连他们的爸妈都没想到他们的关系会这么融洽。

一开始,父母还担心夏日会不接受夏月的到来,毕竟他都这么大了,突然又多了一个人,不知道他会不会习惯,所以父母也征求了他的意见,想不想再有一个小弟弟或小妹妹陪他。

没想到,夏日那么开心,他一直都羡慕他的朋友有个妹妹,特别可爱。每次去他家,他总是围着朋友的妹妹。所以听到爸妈说,自己也可以有个小妹妹,他当然高兴了,马上回答“我想要个小妹妹”。

父母提前也跟他进行了心理建设,有了弟弟或者妹妹以后,他也会失去一些东西,要学着分享、理解、照顾别人。

后来,他期待以久的小妹妹终于出生了,给妹妹起小名的时候,他提议加她“甜心”,后来这就成了她的小名。他也果然没有让父母失望,虽然他也有调皮的时候,但是一搬出妹妹来,他就会马上收敛。而当妹妹调皮的时候,他会跟妹妹讲道理,而妹妹每次都会神奇地屈服于她哥的“道理”之下,也不知道是否真的听懂。(反正他们两兄妹有自己的相处之道。)

转眼,夏日已经上大学了,也遇到了让自己心动的女生,他们的相处还挺愉快的,然而让女友有些不满的是,夏日的关注点更多的是在他妹妹身上,并没有那么重视自己。

最后她忍不了就跟夏日坦白了,没想到夏日却没有让步,反而跟她说,“我从小就一直很爱我妹妹,做事前先想到她,这已经是我的习惯了,以后应该也改不了,而且我也不想改,如果你觉得这样做让你接受不了的话,那我只能说抱歉了。”

“是吗?既然你那么爱你妹妹,我觉得你应该也不需要女朋友了吧?反正也是你妹妹更重要。”

他们就这样分手了。

回到家里,夏月明显觉得哥哥情绪不对,以向他请教作业为由,把他拉到自己房间里。“哥,你怎么了?当着爸妈的面不想讲,可以告诉我吗?”夏日想了一下,还是说“算了,没什么事,你也别担心了,还是给你讲作业吧。”

夏月坐到夏日身边,握着夏日的一只手说,“哥,你真的没什么事吗?感觉你看起来很伤心的样子,告诉我好不好?不然我还是会很担心你的,以后你问我的时候,我也告诉你好不好?”

夏日看着夏月,看着她那担心、真诚的神情,不想让她为自己那么担心,反握住夏月的手,回答说自己跟女友分手了,失恋总是有些难过的,过段时间就好了,这下放心了吧。

“噢,哥你人这么好,肯定还会找到一个值得你爱的女孩子的。在你找到之前,我会一种陪着你的,在你找到之后,也会一直陪着你。”说着靠到了夏日的肩膀上。

夏日回想起之前女友说的话,“既然你那么爱你妹妹,也不需要女朋友了吧?”夏日看着夏月,心里有了不一样的感觉。

评论

© sorry,我不知道 | Powered by LOFTER